《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上演
2022-09-11 13:25: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赵琬微)中秋之夜,一台异彩纷呈的民族音乐会——北京民族乐团成立七周年音乐会《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上演。来自北京民族乐团的专业演员与附属青年、少年乐团同台演出,用新颖时尚的方式传播经典,展现国乐风采。

图片说明:北京民族乐团附属少儿弹拨乐团表演(徐莹/摄)

  演出曲目有北京民族乐团附属少儿打击乐团孩子们演奏的《黄河船夫》《肢体吧啦吧》,附属少儿弹拨乐团孩子们演奏的《花儿与少年》《精卫填海》,附属青年爱乐国乐团带来的《挑山》《丰年祭》的经典曲目等。音乐会在《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欢快热烈的旋律中结束。

图片说明:北京民族乐团附属少儿打击乐团表演(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音乐会由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鸣执棒,北京民族乐团艺术创作部副主任任跃担任导演。  

图片说明:北京民族乐团与附属乐团同台演出。(受访者供图)

  北京民族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10日,团员大多是“90后”,不仅具有极好的专业素质,同时也充满活力和朝气。近年来北京民族乐团不断创新演绎形式,疫情期间通过直播间微信视频号等方式,推出《听见国潮》《看见国风》以及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Z世代的我们》等多场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音乐会,以炫酷的舞台呈现、高超的演技助力民族音乐“破圈”传播,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99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