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2-09-11 08:25: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全面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实战能力,北京消防近日在CBD核心区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据了解,此次超高层建筑演练立足“最极端、最不利”因素条件,重点围绕预案准备、技战术运用、现场指挥、组织协调、部门联动、通讯联络、装备保障等方面,演练了防消联战、分层疏散、分区搜救、无人化作战、立体式控火等7个科目。

  据介绍,演练模拟大厦9层办公区因施工人员违规操作引发火灾并造成2名群众被困,以及地下四层一辆正在充电的新能源小客车发生自燃等两个实战场景。此次演练,共有应急、卫健、住建、水务、公安、交管、电力、燃气等9个部门单位,400余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和社会联动力量,20余部消防救援车辆,千余套件消防救援装备参加。演练紧密围绕“查、疏、控、补、隔、管、灭”的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七字原则,创新采用“航空计数法”和“手环标识法”辅助人员分层疏散,实战检验防消联战和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区域联勤作用,首次实践“泡沫覆盖法”和云梯车分区阻隔作战理念。

  北京消防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参演单位检验了新时期首都消防救援应急处置机制和“一点报警、多点响应、一体调度、防消联战”的建设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