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新声丨关爱教师,北京西城发布16条举措
2022-09-10 12:18: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赵琬微)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西城区正式启动“教师成长关爱工程”,通过开辟青年教师公寓等16条举措回应老师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据了解,这16条举措涵盖提升师德素养、促进专业成长、创新激励机制,关爱身心发展等四大方面。内容包括开发“老师AI学伴”系统;按教师的年级、学科、岗位不同,量身推进弹性工作制;给年轻老师开辟公寓新址,组织他们跨单位、跨行业交友等。

图片来源:首都教育

  在提升师德素养方面,西城区将开展多层次的优秀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先进人物与事迹,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积极氛围。在促进专业成长方面,将丰富拓宽教师培训渠道和展示平台、设立学术奖励资金、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与激励机制、营造尊师重道风尚。

  在关爱身心发展方面,将在每年组织教师体检、帮扶患有重大疾病教师的基础上,着重建立教师心理咨询和心理支持制度,为教师开通“阳光心语热线”。同时,西城区还将与高校合作开展教师健体云监测项目,引导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师文化生活。

  图片来源:首都教育

  “教师成长关爱工程”旨在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制度完善、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教师成长关爱机制,强化对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人文关怀和组织关爱,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荣誉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生活中有幸福感,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西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做“有温度”的西城教育提供人才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