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兔灯、学科普、赏夜景 花式游园乐陶然
2022-09-10 16:49:2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明月满中秋,圆月映陶然。今天(10日),陶然亭公园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如期而至,今年不仅有多项民俗、科普互动活动,在景观布置上也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更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早上9点多,在公园北边的桂香村创意糕点店,小朋友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DIY月饼。此前,陶然亭公园通过公众号对外招募了3组亲子家庭,预约成功的游客即可参与互动体验。“吃月饼、逛花灯一直是最广为流传的民俗活动。”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午2点,在陶花园文创店,还有一场月灯DIY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可亲手做兔灯,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天上午,还有几场科普活动同时进行。在华夏名亭园举行的“赏名亭话中秋”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可在欣赏名亭的同时,了解到亭文化和中秋传统习俗。

  游园赏月是不少市民过中秋的“保留节目”。节日期间园内陶花园文创店将布置玻璃帷幕,为游客带来舒适惬意的赏月佳境。此外,公园将布置“玉兔朝月”主题灯组,一览亭、湖心亭和风雨同舟亭等景点启动夜景照明,为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记者任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