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共享“文化大餐” 北京推出千余场文化活动
2022-09-11 08:25: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杨淑君)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节假期,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北京市民可欣赏到462场精彩演出、52场美术展览,参与1083场群众文化活动。

  正值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举办期间,精彩剧目、美术展览缤纷亮相。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京剧《红军故事》等特邀剧目在天桥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人民为中心 文艺攀高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于9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汇集展品千余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等美术作品约400(组)件。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北京全市有138台462场精彩演出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演出剧目增长38.0%,演出场次增长62.1%。北京京剧院将在吉祥戏院带来《月满迎中秋》名家名段演唱会,众多京剧名家齐聚一堂;北方昆曲剧院将在天桥剧场带来经典佳作——昆曲《红楼梦》,该剧曾在2013年荣获文华奖;北京交响乐团“明月狂想”室内乐音乐会将于国家大剧院上演,用优雅旋律描绘月下美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京味儿大戏《小井胡同》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带领观众走进新中国成立到1979年之间的北京市井生活。

  中秋节假期,北京还围绕“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六大板块,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文化讲座、诗歌朗诵、游园会等各类线上、线下重点文化活动1083场,为市民群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琼华岛猜谜 北京市属公园有35项活动值得市民参与
    中秋假期,市属公园35项线上线下中秋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秋游赏花观景提供了更多选择。香山公园依托5G技术,开展了一场名为“耀月华章 国粹之夜”的中秋赏月诵诗活动。
  • 以8座城市为主题展现特色 奥森公园亮起非遗花灯
    北京的鸽子、西安的仕女梳妆、成都的国宝熊猫……奥森公园夜晚亮起的非遗花灯成了“网红”。昨晚7时许,走进奥森公园南园南门,沿着跑道前行,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不同城市主题的跑者驿站,驿站旁形态各异的巨型花灯很是显眼。
  • 感受非遗技艺 欣民乐演出 “小庙会”开进博物馆
    “这位小朋友的手法很棒,就是像这样把金丝镶嵌到玉的凹槽里……”昨天,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举办的非遗“小庙会”上,许多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非遗金镶玉雕的制作。
  • 激励企业创新 北京“两区”建设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今年9月,北京“两区”建设迎来两周年。”  “两区”建设以来,北京知识产权领域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更加优化。记者走访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交易中心探索科技金融服务,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在北京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公允的知识产权评估机制。
  • “上新”多项活动 首钢园成假日“亲子”热门景区
    中秋小长假,首钢园成为热门景区,市民游客纷纷来到首钢滑雪大跳台、六工汇、瞭仓沉浸式数字艺术馆、群明湖等网红景点打卡,多数游客都是亲子家庭,体验园区最新推出的各类游乐新项目。瞭仓沉浸式数字艺术馆举办数字光影展,今日推出中秋亲子手工活动,明天亲子游客还能参与纸偶工作坊互动游戏。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