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8座城市为主题展现特色 奥森公园亮起非遗花灯
2022-09-11 16:13:5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北京的鸽子、西安的仕女梳妆、成都的国宝熊猫……奥森公园夜晚亮起的非遗花灯成了“网红”。在跑道沿线8座以不同城市为主题的跑者服务站里,分别设置了充满城市特色的非遗花灯,吸引了不少游客在中秋假期打卡欣赏,也让夜跑更具趣味性。

  昨晚7时许,走进奥森公园南园南门,沿着跑道前行,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不同城市主题的跑者驿站,驿站旁形态各异的巨型花灯很是显眼。每到一个花灯前,散步和夜跑的市民纷纷举起手机与花灯打卡留念。

  成都站的大熊猫一手抚肚坐在地上,身上发出紫、绿、蓝等渐变色,极具梦幻色彩。张女士特意选择傍晚来到奥森公园,就是为了一睹花灯亮起来后的景象。“总看见网友分享奥森公园的花灯,趣味感和节日氛围感满满,很有跑去下一个站点打卡的动力。”张女士兴奋地说。

  “北京站的鸽子很有老北京特色,成都站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太萌了,武汉站的樱花墙特适合做拍照的背景……”夜跑的赵女士说,“中秋放假沿着跑道跑步,锻炼身体还能欣赏到非遗花灯,一举两得。”

  游客可在奥森公园1至4号、6至10号跑者服务站免费观赏非遗花灯。花灯以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郑州、武汉、西安8座城市作为设计源点,展现了具有城市特色的代表性元素。

  花灯展到9月12日结束。除了非遗花灯,奥森公园还对全程10公里的跑道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了“跑道的诗”伴跑牌,并用夜光涂料勾勒出炫彩图案,提升了跑道的颜值和夜跑的趣味性。(记者 师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以8座城市为主题展现特色 奥森公园亮起非遗花灯
    北京的鸽子、西安的仕女梳妆、成都的国宝熊猫……奥森公园夜晚亮起的非遗花灯成了“网红”。昨晚7时许,走进奥森公园南园南门,沿着跑道前行,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不同城市主题的跑者驿站,驿站旁形态各异的巨型花灯很是显眼。
  • 感受非遗技艺 欣民乐演出 “小庙会”开进博物馆
    “这位小朋友的手法很棒,就是像这样把金丝镶嵌到玉的凹槽里……”昨天,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举办的非遗“小庙会”上,许多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非遗金镶玉雕的制作。
  • 激励企业创新 北京“两区”建设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今年9月,北京“两区”建设迎来两周年。”  “两区”建设以来,北京知识产权领域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更加优化。记者走访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交易中心探索科技金融服务,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在北京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公允的知识产权评估机制。
  • “上新”多项活动 首钢园成假日“亲子”热门景区
    中秋小长假,首钢园成为热门景区,市民游客纷纷来到首钢滑雪大跳台、六工汇、瞭仓沉浸式数字艺术馆、群明湖等网红景点打卡,多数游客都是亲子家庭,体验园区最新推出的各类游乐新项目。瞭仓沉浸式数字艺术馆举办数字光影展,今日推出中秋亲子手工活动,明天亲子游客还能参与纸偶工作坊互动游戏。
  • 我国学者研究认为扁桃体菌群失调可引发免疫紊乱
    我国学者研究认为扁桃体菌群与肠道菌群类似,其微生态失调可导致局部免疫激活并诱发全身免疫反应。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