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今天开馆
2022-08-27 15:02:2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开馆,本市新增了一座以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为主题的博物馆。9月1日起,博物馆将开启试运营,观众可通过“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博物馆位于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40号,馆内收藏展示了金漆镶嵌技艺工具、设计图纸,雕填、彩绘、镶嵌、刻灰等多种工艺门类传世佳品,还有当代工艺美术大师艺术精品、民族特色漆器以及国礼作品300余件(套)。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柏群介绍,北京金漆镶嵌是中国传统漆器的重要门类,艺术表现手法多样,被北京工艺美术界誉为“燕京八绝”之一。

  博物馆在设计布局上,还特意加入了大师工作室,践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理念。来到博物馆,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历代珍品佳作,还能近距离感受大师的精湛技艺,甚至可以跟着大师亲身体验漆艺手工艺制作。(记者孙云柯)

  (原标题:300余件(套)佳品展示精湛技艺 9月1日起可预约 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今天开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