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2022-08-26 08:4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杨淑君)记者从25日召开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旅服务专题展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融合优势,为观众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2022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将亮相首钢园展区1号馆和2号馆。围绕“数字赋能文旅发展,文化创新美好生活”年度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成果发布、推介洽谈等集中展示当下“科技赋能文化、文化赋能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成就,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文旅服务专题展的线下展览面积为1.47万平方米,设立“文化新引擎”“创意新生活”两大主题展区,下辖6个单元、30个专题,共有近500家企业线下参展,包含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47家。同时,开辟线上云展厅,提供3D展台方便更多企业参展。此外,现场还将举办文艺表演、非遗体验等60余场互动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劲林介绍,在文旅服务专题展上,观众既可以感受以SoReal(VR娱乐品牌)“蛟龙”号载人深海模拟体验器为代表的沉浸式体验,也可以了解以E9区创新工场为代表的文化科技融合园区,还可以看到北京人艺经典作品“云展演”等新业态。

  此外,前门大街、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等夜间文旅消费场景,亲子、露营、自驾等旅游度假产品也将亮相,展现北京文化消费业态的生机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