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个创业项目亮相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
2022-08-27 11:3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旭、张漫子)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5016个创新创业项目、6672名创业者,长达一个半月的竞赛周期,140个获奖席位……这场面向全球创业者的比赛展现出十足吸引力。

  26日晚,为创业者举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全球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一等奖7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2名、优胜奖70名,若干伯乐奖相继亮相,奖金总额达一亿元。

  这是一场“全球优秀创业者嘉年华”。在开幕式现场2.6万平方米的空间内,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创业者济济一堂,台下的众多产业领袖、投资者寻觅新发展机遇,台上的获奖者们意气风发。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群体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本届峰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采取以才引才、平台引才、联合引才、市场引才等方式,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留学人员创业发展,HICOOL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全球创新创业平台。

  这是一场以创业者为中心的盛会。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介绍,经过三年的培育和发展,HICOOL坚持以创业者为中心,通过奖励、服务、支持、保障“四轮驱动”政策,形成以“大赛”选人、“管家”服务、“商学院”孵化、“基金”投资、“产业园”落地、“数字平台”在线对接的“六位一体”服务模式。

  “创业是千帆共竞,更是九死一生。”获奖代表、北京卓镭激光技术创始人王涛心情激动地表示,HICOOL搭建全球硬科技企业同台竞争的舞台,提供后续人才落户、子女上学等服务保障,让发展无后顾之忧。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试点建设启动仪式、火炬科创金融加速计划暨“火炬科创基金”启动仪式。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达781万人,人才密度突破62%,在京“高被引科学家”253人,拥有全球独角兽企业93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