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阅中国阅读嘉年华启动
2022-08-27 08:52: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童阅中国”阅读嘉年华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儿童中心主办。

  此次活动分为红色传承、文化自信、科技兴国、阅读关爱四个篇章。其中,“红色传承”篇章中,吴时锋带来了父亲吴烈将军的故事。吴烈将军曾担任延安时期中央警卫团团长,是张思德的直接领导,主持了张思德的追悼会。正是在那次会上,毛泽东主席发表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后来成了著名的“老三篇”中的一篇,吴烈将军曾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给自己的孩子,如今吴时锋又将故事讲给活动现场的人们。

  启动活动上发布了2022年书香校园的活动计划。在中国儿童中心的园区内,同期举办了“童阅中国”精品童书展览和“书本里的北京中轴线”展览、儿童阅读高峰对话、故事分享会、小小出版社——自己动手来做书等活动。(记者 路艳霞)

  (原标题:童阅中国阅读嘉年华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