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走中轴传播名城理念
2022-08-27 08:53:0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由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等共同组织的中小学特级教师行走中轴线活动举办,十余位教师在专家和城市规划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中轴线背后的文化底蕴,以及北京对中轴线文化遗产的保护实践,推动后续学习课程研发。

  登鼓楼眺望中轴线,沿中轴线一路向南,经地安门外大街、万宁桥、地安门内大街,行至景山,再登景山远望……在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王军和市规划院名城所副所长叶楠的带领下,特级教师们以钟鼓楼为起点行走中轴线,感受北京城的古都风貌,探寻遗产点的历史故事与文化价值,了解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

  “用这种文化的视角去感受中轴线背后的内涵底蕴还是第一次。”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校区校长郑丹娜说,今后也要带着孩子们去开发、体验多学科的实践课程,从建筑、人文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多个层面,增强文化自信和对民族国家的自豪感。

  市规划院公共空间所副所长赵幸介绍,此次带领特级教师行走中轴线,就是希望教师们能够把有着750余年历史的中轴线带到课堂当中,邀请青少年共同参与到守护北京中轴线的行动中来。(记者 陈雪柠)

  (原标题:特级教师走中轴传播名城理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