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京白梨进入采摘期
2022-08-27 15:02: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京白梨是北京京郊名优特产之一。处暑过后京白梨正式进入采摘期,预计今年门头沟区总产量将达到100万斤。

  军庄镇东山村上北沟集体果园中,220亩梨树连绵成片,果实挂满枝头。四十余位果农正在园内采摘所有果实。“摘的时候不能撅,得拿手指头这么碰一下,摘下来之后梨根部是平的,还不能使劲划,一划出印就搁不住了。”果园负责人宋殿齐说,所有的京白梨只要是到这个季节就得全部下树,把大、小果一起运回后再分级分类。

  据了解,今年军庄镇全镇2130亩京白梨长势喜人,预计总产量将超过36万斤。采摘过后,各村还将组织村民对完成分拣的京白梨进行装箱,并通过现场零售与电商销售的方式进行售卖。同时,在传统售卖方式的基础上,军庄镇与中国邮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相结合,发挥电商优势,为京白梨插上新“翅膀”。(记者张骜)

  (原标题:门头沟京白梨进入采摘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