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将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
2022-08-27 15:02: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即将开幕的2022年服贸会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在首钢园区“文旅服务”展区,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构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一区三镇”、“两区”建设、“元宇宙专区”和“沉浸式演艺”五大展区,展现城市副中心的魅力。

  在2022年服贸会上,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区以“燕京八绝”之首的“景泰蓝”为主色调,象征通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也代表未来元宇宙技术的神秘底色。以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为主线,城市副中心将千年大运河文化融入科技手段。进入展区,落地大屏轮播大运河历史变迁影像,展示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描绘“一轴、两带、两山、十三节点”的大运河风景线。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展区将打造互动式墙体体验,观众可以通过触碰,观看大运河不同时期的历史风貌,零距离感受大运河昔日“千帆船市”“万舟骈集”的盛景,以及如今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全新面貌。

  城市副中心“元宇宙专区”将有望成为2022年服贸会上的“网红打卡地”。在入口处,以古代人物为原型的创意虚拟人——苏小妹,将通过全息投影柜“亲临现场”,欢迎八方游客到来;往里走,山魈映画将现场展示数字人动作捕捉技术,并设置表演、互动环节;量子显示科技提供的京剧变脸互动显示系统,可以给观众的不同表情匹配不同脸谱,互动感极强……如果觉得这些还不够酷,观众还能戴上VR眼镜,进入蓝色光标蓝宇宙虚拟空间,感受赛博朋克商业街区的震撼。

  在科技展示发布方面,城市副中心主题展聚集了5G、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和科研院所,将发布一批“黑科技”及新产品,展现副中心文化科技研发实力及品牌价值。(记者陈强)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将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