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点亮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2-08-27 08:52: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各种新能源汽车纷纷亮相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记者 安旭东摄)

  “看!这就是冬奥会期间使用的同款车,接过不少运动员!”昨天,主会场设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举办开放日。还没进展馆,不少参观者已经被展馆边停放的一台全绿色的氢能大巴车吸引了目光。众多像这样代表着前沿趋势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成果,“点亮”了此次大会技术展览。

  “搭载这款系统的氢燃料电池车,就相当于一台移动的城市空气净化器。”在现代汽车展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观众介绍着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如果有一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同时在道路上行驶,能够净化掉两万辆燃油车排放的尾气和颗粒物,相当于种植60万棵树。”据介绍,现代品牌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

  充电新技术也是多家企业展示的亮点内容。在特来电的展台上,几台正在移动的充电设备格外吸睛,只见一只“机械手”缓缓向下,然后对接到模拟的电动公交车顶部开始充电。“这台智动柔性充电弓就是专门为电动公交车来充电的。只要公交车停在相应的位置,就能实现自动充电,充电40秒就可以续航10公里。”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弓目前已经在上海、成都等地开始落地使用。

  最新、最快、首创……这些代表含金量的词汇,都能在此次1.3万平方米的技术展览上找到参考系。

  电动车充电速度能有多快?在巨湾技研的展区,“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世界纪录”几个彩色的大字,让观众驻足拍照想要进一步了解。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巨湾技研的XFC极速充电技术目前最高充电倍率达到6C倍率水平,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从0充到80%,已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可以实现让充电和加油一样快。

  在华为展台前,一个银色的小方盒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业界首款面向未来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车载充电系统,首创了双备份供电架构实现两路供电,支持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也是业界最高密的“四合一”车载充电系统,预计明年年底实现量产。(记者 赵语涵 杨天悦 实习记者 夏骅)

  (原标题:创新成果点亮新能源汽车大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95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