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推出4条秋季精品线路
2022-08-27 15:02: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上午,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文旅消费季活动开幕。门头沟发布4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京西山水嘉年华景区联票。

  “针对夏末初秋的旅游特色,我们按照自然探索、峡谷秘境、古道漫漫、京西山水主题设计了4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门头沟区副区长马强说。

  ■自然探索主题线路 串联了双龙峡、爨柏景区、白虎头村朗诗乡居、百花山景区和百花人家清水店5个点位。可以探寻森林秘境、欣赏云海、体验动植物王国、打卡动植物多样性。

  ■峡谷秘境主题线路 串联了雁翅优选综合服务体验店、河南台村南台花开、田庄村、红雁谷、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和王平镇、妙峰山镇、军庄镇京白梨采摘园等点位,可以采摘、捉萤火虫、观星空。

  ■古道漫漫主题线路 串联了古道景区、谷山村景区、梦回古道民宿、妙峰山景区、平西情报站、梁波烈士旧址、妙峰书屋、“福兴商号”杂货铺,妙峰山京白梨和灵山绿产体验店10个点位,可以打卡网红地,溜娃,感受古道风情,传承红色基因。

  ■京西山水主题线路 串联了八奇洞景区、潭柘寺景区、一瓢客栈、慢闪公园,戒台寺景区和戒台寺大斋堂6个点位,可以观地质奇景、漫步皇家寺院,打卡文创艺术市集和咖啡美食体验。

  马强表示,4条主题路线将门头沟的山水美景、红色历史、民间民俗、古村古道、寺庙禅修以及京西特产等融会贯通,彰显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无限魅力。

  同时,门头沟区还推出了京西山水嘉年华景区联票。联票包括9个景区,分布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永定镇、妙峰山镇、斋堂镇和清水镇,汇聚了门头沟区文旅资源的精华。

  门头沟区副区长颉换成说,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期间,将推出“畅游版”及“经典版”两款联票,“畅游版”联票汇聚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妙峰山景区、灵水举人村景区、龙门涧景区、百花山景区、爨柏景区、灵溪风景区和灵山古道(聚灵峡)景区9个风景区。“经典版”联票包括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和妙峰山3个门头沟知名景区。

  嘉年华期间,将举办“视觉当道·发现京西”人人网红手机短视频活动;开展“山水抒情,人文叙事,紫气东来门头沟”主题摄影作品展及“时空的脚步,行走的光阴”京西古道人文摄影作品展;举办“清凉一夏”西山地质微科普活动以及“‘来此作甚’上岸行动—打卡送祝福”活动。(记者 张骜 通讯员 李响 记者 王海欣 摄)

  (原标题:京西山水嘉年华今天开幕 将推畅游和经典版两款景区联票 门头沟推出4条秋季精品线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