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迎接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准备好了

2022年08月27日 12:23:56 |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首钢园区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题展和相关会议论坛活动举办地。在8月2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智勇介绍,首钢园区所在的石景山区聚焦改造提升、功能提升、活力提升、服务提升,全力做好2022年服贸会场馆建设和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首钢园区的服贸会场馆焕新升级,形成“一轴四廊多点”的空间格局,进一步利用工业遗存改造新增3处4间多功能会议空间;新增1.2万平方米可上人大草坪及6515平方米缀花草坪;加大8K大屏、LED大屏氛围营造,开放空中步道,进行多处小市政改造工程和景观提升工程。目前,相关工程改造均已完毕并交付运营,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丰富的消费场景和多元化的体验。

  2022年服贸会举办地之一的首钢园区内场景。(北京市石景山区提供)

  在交通方面,首钢园区优化停车场及交通流线设置,比去年新增停车位1000余个,增设优化园区内外摆渡车路线,增加园区内外引导标识,重点点位上线电子地图。

  2022年服贸会举办地之一的首钢园区内场景。(北京市石景山区提供)

  在餐饮服务方面,餐饮供餐和外摆点位共计116处,预计每日就餐人数将达到1万人,园区内已开业餐饮单位53户、座位7000多个。

  在志愿者服务方面,石景山区延续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利用冬奥遗产设立6个志愿服务点位,属地志愿者规模从去年的217人增加到365人,承接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配套活动保障等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首钢园区每日将有300个点位的场馆物品、环境检测,两天覆盖一次。展台将在每日闭馆后进行预防消毒,重点公共区域做到一日三消。园区设置8处医疗防疫临时隔离点,对身体状况异常人员,由专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每日各安排4名疾控人员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驻点保障。

  2022年服贸会举办地之一的首钢园区内场景。(北京市石景山区提供)

  王智勇介绍,服贸会期间,首钢园区共设置3个核酸采样点,方便参会的嘉宾、工作人员和观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记者阳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95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