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启动
2022-08-27 15:02: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上,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举行启动试点建设仪式,并发起设立百亿“火炬科创基金”的计划,支持火炬科创学院建设、运营、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打造科技金融新生态新模式,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

  火炬科创学院将实行部市指导、政府支持、资源协同、市场运作的运营机制,有效汇集政府、高校、研发机构、企业、金融机构等多股力量,借助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努力打造国家级高层次、硬科技创业深度孵化平台。

  火炬科创学院通过提供深度的商学辅导和创业孵化,打通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流通通道,加快推动科研、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度交融,加速孵化一批未来独角兽科技创业项目,培育一批具备技术策源属性的科技创新企业,输送一批高层次科技产业领军人才。

  HICOOL商学院作为火炬科创学院市场运作主体,将依托HICOOL商学院积累的硬科技创业孵化经验和资源,对科创企业进行培育孵化。(记者孙奇茹)

  (原标题: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启动
    昨天,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上,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举行启动试点建设仪式,并发起设立百亿“火炬科创基金”的计划。
  • 城市副中心将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
    在即将开幕的2022年服贸会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在首钢园区“文旅服务”展区,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
  • 六部门发文以场景创新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看点解析
    近日,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 居庸关长城今日起首次开放夜游
    居庸关长城景区自8月27日至10月7日,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开展夜游长城活动,活动体验票票价40元。开放2号停车场和售检票口,请根据路线导览及工作人员指示,由2号检票口进入景区。
  • 顺义南法信将添集体租赁房小区
    记者从顺义区南法信镇获悉,为给地区发展注入新生机,实现职住平衡,南法信镇统筹设计拆违地块,在北法信村规划建设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3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规模约105000平方米,地下建筑规模约25000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2000余套,并建设配套幼儿园及商业、地下停车位,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