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支国内外队伍参加2022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
2022-08-27 15:3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阳娜)8月26日至2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电子学会等单位承办的2022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国内外高校近500支队伍参赛。大赛旨在促进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更加主动地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介绍,大赛聚焦“看谁能驯化出更聪明的机器人”,创办以来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计算机、自动化等领域的美国、德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的参赛选手,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近500支队伍参赛。本届比赛赛事共分为三个大赛项,包括实体赛、虚拟赛、命题赛三大类,实体U型赛、竞速赛、宫格赛、夺宝赛、虚拟U型赛、虚拟足球赛、命题赛(视觉检测)等多个小赛项。

  为激发鼓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本届大赛设置了创新人才与职业发展交流会,以“创新创业、职业发展”为主题,邀请往届优秀队员结合自身参赛经验,针对自主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理解、技术突破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技术路演汇报,邀请专家和投资人做创业投资交流,并围绕以出应用、出成果为导向的未来职业发展和规划,集结专家、投资人和参赛队员的力量,奔赴共创共享共商共赢。

  为了巩固大赛技术成果、积累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进一步落实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与兆易创新就自主智能机器人平台建设以及如何通过芯片技术的应用创新推动自主智能机器人在行业创新应用,成立自主智能机器人芯片应用实验室,并将在大赛开幕式上举行实验室揭牌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