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国际儒学》(英文版)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27日 15:33:4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赵旭)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研社承办的“《国际儒学》(英文版)首期发布暨学术研讨会”26日在京召开,标志着《国际儒学》(英文版)正式面世。

图为《国际儒学》(英文版)。(北外供图)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表示,国际儒学的蓬勃发展,将更好地促进中华文明的精进传播,更好地与延续数千年的灿烂文明进行对话与互动,推动各国人民互知与互动、互敬与互学,使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更上一层楼。

  《国际儒学》(英文版)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表示,北外在创办学术期刊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打造了包括40多种中英文期刊在内的学术期刊方阵。创办《国际儒学》(英文版)高度契合国家重大战略,是国际儒学联合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项开创性举措。北外将与国际儒学联合会一起,在坚持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基础上,从儒学智慧中凝练出符合时代发展的当代价值,助力构建中国国际学术话语权,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智慧、新思路、新方案。

《国际儒学》(英文版)首期发布暨学术研讨会现场。(北外供图)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表示,《国际儒学》(英文版)面世,是儒学研究领域的又一盛事,将有助于展示中国传统智慧,挖掘儒学的当代价值,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各国文明的交流与互鉴。相信《国际儒学》(英文版)会成为传播中华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助力儒学走向世界和人类共享文明成果。

  据了解,《国际儒学》是国际儒学联合会的重要刊物,是推动各国文明对话、引领学术创新、展示优秀研究成果、搭建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2021年5月,国际儒学联合会联合清华大学推出中文版。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