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玥:四年后,飞得更高
2022-02-08 10:0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7日电(记者王浩宇、李春宇)起跳,落地。17岁的彭清玥完成了在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中的最后一跳,并锁定了新的目标。

  “我想对4年后的自己说,2022年的我已经成功了,希望4年后的自己越来越好。”彭清玥在7日的混合团体赛后说,“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参赛,未来要继续练好基本功,争取多参加几届冬奥会,为国争光。”

  满打满算,2019年1月从田径跨界跨项到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到如今,彭清玥的这段冰雪奇缘也就两年多一点的时间。从一个没怎么见过雪的云南小姑娘,到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这是一段堪称神奇的经历。

  跳台滑雪颇具观赏性,但受伤风险也不小。初来乍到的彭清玥在第一次K50台训练中便因为落地摔倒导致脑震荡。这一摔影响了她在起步阶段的进步速度,但她此后的表现不仅令教练和队友感叹其“小小身体蕴含大大能量”,更是在初登国际赛场后顺利拿下了宝贵的冬奥门票。一次次起飞落地后,她已成为外国教练眼里“中国跳台滑雪的未来希望”。

  “最开始接触跳台滑雪需要克服从高空跳跃下来的心理障碍,(冬奥会)在赛前的几次训练中还有些紧张,后面调整得不错,努力把自己应有的能力发挥出来。”彭清玥说。

  从成绩上看,彭清玥在女子个人标准台和混合团体赛中并不是最佳状态,但对她和这支年轻的中国队而言,踏上北京冬奥的赛场,就是站在新起点上的一次飞跃。

  彭清玥一直将斯洛文尼亚名将、本届冬奥会女子个人标准台铜牌得主妮卡·克里兹纳尔视为偶像,“我一直想找她来着,可惜(出场顺序)隔得太远”。

  混合团体赛夺冠后,克里兹纳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彭清玥对自己的喜爱,随即送上了祝福,“很开心她视我为偶像,她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除了没和偶像近距离交流外,彭清玥这次冬奥还有什么心愿未了?

  “现在‘一墩难求’,我真的很想要一个冰墩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