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笔信点赞冬奥交通保障团队
2022-02-08 09:06: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赫在服务手册上亲笔写下感谢信。

  “Thank you very much Cheng Hao and Guo Jian.”(非常感谢程昊和郭健)白纸黑字,亲笔书写的感谢,来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是什么原因让他百忙中写下感谢?记者从北京冬奥交通保障团队获悉,这封感谢信写于开幕式当晚。巴赫主席感谢的两位工作人员来自首汽T3团队,分别为运行副经理程昊和驾驶员郭健。这句感谢,也说给所有北京冬奥交通保障团队人员。

  “感谢优质的服务”

  2月4日晚,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举行,全球关注。首汽T3团队承担了一项重要任务——运送巴赫主席及冬奥大家庭成员往返国家体育场。为了执行好这项任务,开幕式前夕,团队严格落实冬奥交通保障指挥调度中心的统一要求,管理人员多次召开讨论会,反复推演执行方案,对路线进行查勘并现场演练。“按照团队要求,每一次车程,司机都会综合考虑天气影响,及时随室外温度变化调整车内温度。执行任务前,做好全车内外的清洁及消毒工作,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驾驶员郭健说。

  回忆起当天执行任务的场景,郭健依然很激动,“上车时,巴赫主席就热情地与我们招手。开幕式结束后,巴赫主席在返回酒店途中,在车上的服务手册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到达酒店临下车前,他还轻轻敲了敲驾驶室的挡板,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说:“感谢优质的服务,感谢为冬奥会的付出。”并向工作人员赠送了奥运纪念徽章。

  赶不上饭点就在车里啃面包

  记者了解到,首汽T3团队共有370辆小客车、10辆中巴车、10辆大巴车,根据交通服务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主要服务的人群包括国际奥委会官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与保障的,也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管理人员和驾驶员。

  1月19日起,郭健就和团队成员一起进入闭环了。疫情期间,出于安全的考虑,要求所有驾驶员执行保障任务中不能开窗、不能下车,为了避免上厕所,许多驾驶员只能少喝水。“赶不上饭点,我们就在车里吃餐包,有面包、火腿肠、卤蛋,也能填饱肚子。”郭健今年59岁,专业驾龄已有近40年,“明年就退休了,我一定要执行好这次光荣的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预计服务各方人员20.3万人

  “巴赫主席的这封感谢信,我们一定会珍藏好。这不仅是对我们两个人的感谢,也是点赞所有北京冬奥交通保障团队人员!”程昊说。

  记者了解到,冬奥会交通保障覆盖北京32个场馆、32个服务设施、60个注册酒店、90个工作人员住地。赛前保障1月4日至1月20日共17天;赛时保障1月21日至3月16日共55天,合计72天。预计服务各方人员共计20.3万人,包括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转播商、新闻媒体、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市场开发合作伙伴、工作人员等群体。

  根据交通部发布的数据,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张家口市共同筹措6800余辆服务用车和1.3万余名驾驶员。(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笔信点赞冬奥交通保障团队
    巴赫主席感谢的两位工作人员来自首汽T3团队,分别为运行副经理程昊和驾驶员郭健。回忆起当天执行任务的场景,郭健依然很激动,“上车时,巴赫主席就热情地与我们招手。根据交通部发布的数据,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张家口市共同筹措6800余辆服务用车和1.3万余名驾驶员。
  • 冷静化解采样难题 这位抗疫“铁娘子”冷静又果敢
    每有艰巨任务,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颖(中)总是带队“逆行”。1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5场新闻发布会上,根据感染者近日活动范围,划定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昨天,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侯琨(右)将其传递过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捐赠给香山革命纪念馆。
  • 见证"双奥之城"活力 中外记者"打卡"潮流地标
    既有地道正宗的“北京味儿”,又有时尚潮流的“国际范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年,以老北京“胡同里巷”为设计灵感的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率先投入运行。“14年间,随着北京消费市场大发展,三里屯不断汇聚潮流活力,一批有分量的旗舰店,最新的零售服务和品牌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