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闭环内外喜迎“冬奥年”
2022-02-07 09: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春宇)当春节遇上冬奥,浓浓“冬奥情”、激情“冰雪梦”和喜庆“年味儿”酝酿一处。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让延庆赛区的虎年新春更加热闹、温暖。

  在延庆冬奥村内,贴春联、挂灯笼,喜气洋洋庆新年。忙碌间,延庆冬奥村广场区工作人员、延庆区第二中学教师陈祺注意到了大屏幕上播放的“长城脚下过大年”系列年文化视频。

  “视频里的年文化、美食、民俗体验等内容让我深有感触,这就是我们家里大年的味道。今年不能回家过年,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服务冬奥会。我也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外国友人能够通过这个视频了解我们的文化。”陈祺说。

  不仅如此,旱船、剪纸、烙画等33项延庆区“非遗文化”中英文视频也在延庆冬奥村精彩亮相。延庆冬奥村文化活动和媒体副主任齐鲁延说:“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要愉悦大众,更要展示给世界友人。延庆冬奥村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媒体朋友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用这样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对于闭环内的冬奥会服务保障人员来说,过年最牵挂的便是家人。因此,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帮助闭环内的工作人员代买物品、接送孩子……

  除夕当天,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延庆区分公司开展“文明实践为冬奥送家书”活动,将延庆赛区闭环工作人员写给家人的信送到他们的家乡。纸短情长,闭环内外共享冬奥,同过一个中国年。

  目前,已有约300封家书寄送到了闭环工作人员的家乡,其中最远的一封是寄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投递员马超表示,这封家书承载着冬奥会工作人员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会精心安排好投递,成为冬奥会工作人员与家人之间最温暖的纽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