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171.27万人次
2022-02-07 16:3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登高赠“福”、畅享冰雪乐趣、感受春日气息……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游园会吸引了众多游客。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除夕至大年初六,11家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71.27万人次,同比增长5.73%。

  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颐和园的累计游客接待量分别为25.83万人次、21.49万人次、20.88万人次,位列北京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前三。

图为游客在陶然亭公园体验冰雪乐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书法送“福”、请“福”拓印、登高赠“福”……春节假期,游客在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参与各种纳福迎春活动,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虎年观虎,不少游客到北京动物园狮虎山“打卡”,重温儿时记忆。北京市属公园新春生肖吉祥物“萌萌”的原型就是北京动物园的一只雌性东北虎,以“萌萌”形象打造的毛绒玩偶、魔方等文创产品也在北京市属公园的37处文创空间亮相。

  佳节逢冬奥,很多游客举家出游,在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参与冰上运动和雪地项目,畅享冰雪乐趣。据统计,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中的冰场和雪场迎来游客15.87万人次。

图为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欣赏精心促培的樱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2月4日,虎年立春,玉渊潭公园内10余株牡丹樱、钟花樱等促培樱花引得游客驻足观赏。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依托近年来开展樱花引种课题所积累的经验,利用国产钟花樱品系樱花花期较早的特点,在温室大棚内对盆栽苗进行促培,使樱花在春节期间与游客见面,比陆地栽植樱花花期提前近两个月。

  据了解,颐和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雪场活动视天气情况将持续至2月中旬。颐和园“中国古代动植物题材玉器展”、北海公园“百年冰嬉盛典展”、中山公园“名人名兰暨春季兰花展”等部分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后。(记者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