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不敌瑞典 加拿大豪取三连胜
2022-02-08 09:4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林德韧、赵旭)在7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瑞典队2:1逆转,以2胜2负积5分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征程。女冰“豪门”加拿大队以6:1轻取俄罗斯奥委会队,取下三连胜。

  对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是事关八强出线权的关键一战,唯有取胜才能确保一个八强席位。开场后中国队气势如虹,不到6分钟,中国队前锋康木兰在前场抢断后,通过一记单刀球帮助中国队首开记录。第二节,瑞典队因中国队犯规获得“点球”机会,瑞典队前锋威克纳·辛谢维奇挑射右上角得手。追平比分的瑞典队找到了进球感觉,在1分钟后就由博文一记远射再度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1。末节决战,中国女冰猛攻对手球门,但所有射门均无功而返,最终以1球劣势遗憾落败。

  目前,中国队以5分的积分排名B组第三,丹麦队和瑞典队同积3分。8日,瑞典队将与丹麦队交锋,只要双方常规时间内分出胜负,中国队就将无缘八强。只有双方常规时间内打平,丹麦队通过加时赛或射门比赛战胜瑞典队的情况下,中国队才可晋级八强。

  稍早进行的B组另一场较量中,两连胜的捷克队遇到两连败的丹麦队,比赛结果出人意料,丹麦队通过第三节的凌厉攻势以3:2击败对手,拿下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

  A组比赛,加拿大队与俄罗斯奥委会队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碰撞。对阵俄奥委会队之前,加拿大队两场比赛均取得大胜,一共攻入23球,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尽管场面激烈,但比赛开场后,加拿大队迅速取得两个进球,早早占据优势,对手只在次节抓住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扳回一城。加拿大队每节打进两球,最终以6:1取胜。

  取胜之后,加拿大队以3战3胜积9分、净胜26球的傲人战绩排名A组榜首。当日的另一场A组比赛中,瑞士队以3:2力克芬兰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4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