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飞人大战”瑞士老将弗兹夺冠 中国选手创造历史
2022-02-08 09:4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7日电(记者卢羡婷、王沁鸥、夏子麟)因大风延期至7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迎来新王,瑞士老将贝亚特·弗兹夺得他的第一块冬奥会金牌,法国41岁老将约翰·克拉雷获得银牌,奥地利名将马蒂亚斯·迈尔摘铜。中国选手徐铭甫以1分56秒93的成绩完赛,实现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男子滑降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7日,位于延庆赛区小海陀山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阳光明媚,男子滑降比赛顺利开赛。第9位出场的迈尔被认为是本次滑降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他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滑降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超级大回转冠军。他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以1分42秒85的成绩刷新榜首位置。

  但迈尔的领先优势仅持续了几分钟。瑞士人弗兹一滑定乾坤,1分42秒69!这一成绩帮助他将头名宝座坐到了最后。弗兹曾夺得平昌冬奥会男子滑降项目季军,他在前几日的官方训练中表现平平,不太有人看好这位34岁的老将,甚至更看好近年来势头强劲的年轻小将马尔科·奥德马特等。

  “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不仅显现在弗兹身上,更显现在四战冬奥会的克拉雷身上。全场参赛年龄最大的克拉雷在比赛中表现神勇,以1分42秒79的成绩跻身第二。“在滑降的过程中,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够快,但我知道我做到了完美。我的奥运之旅结束了,我很享受我的比赛。”克拉雷赛后说。

  中国队派出张洋铭和徐铭甫两名年轻选手参赛。率先出场的张洋铭在第二个旗门出现失误,未能完赛。随后出场的徐铭甫稳扎稳打,顺利冲过终点,成功书写中国队在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项目上的第一个成绩。

  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设男、女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全能,以及混合团体共11个小项。其中滑降、超级大回转被称为速度项目,大回转和回转被称为技术项目。

  北京申冬奥成功之后,中国才开始开展速度项目的训练。本届冬奥会,中国选手拿到了所有1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男、女滑降、超级大回转、全能和混合团体,均将首次参赛。完赛即突破!徐铭甫创造了历史!

  “男子滑降项目在咱们国家开展的时间比较短,我们付出了挺多努力,今天能够完赛,也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徐铭甫赛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