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体验同仁堂“国潮风” 中外记者为中医药点赞
2022-02-08 09:21:3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外记者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记者 张立朝摄

  2月7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采访活动举行。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的28家媒体共50余名中外记者来到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走进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深入了解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态势,感受传统中医药国粹的独特魅力。

  迈进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能够容纳9000个单品的亚洲最大“24小时不打烊”无人售药机,中外记者纷纷举起相机和手机拍照录像。通过智慧导购、线上下单、自助结账、机械臂取药、机器人无接触配送,顾客最快仅需45秒就能拿到药品,这种机器在全球仅有10台。

  枸杞拿铁、肉桂拿铁、罗汉果美式咖啡……在展厅一层咖啡坊,中外记者纷纷驻足品尝。“以前只知道同仁堂是做中药的,真没想到它还有这么多新品,有酒和茶甚至还有咖啡!”韩国纽斯频通讯社北京支局长、特派员崔宪圭对枸杞拿铁情有独钟,老字号同仁堂的新产品、新科技让他印象深刻。曾经参加北京奥运会报道的他感慨,这些年来北京和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

  在古膳厨房,以药食同源餐食为主的植本厨房、以中式传统小吃为主的四季厨房、以烘焙和西式餐点结合的西味厨房,都让记者体验到“国潮”养生的神奇魅力。

  随后,中药师向记者们展示了全球最大的中药调剂台,它可以容纳1000多种精致饮片,以及数十种有机中药饮片。其中,在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贡献的国家方“清肺排毒汤”、北京方和同仁堂方“桑菊饮合银翘散”三个中医药组方引起记者关注,这三个组方为我国乃至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的二十四节气元素让世界惊艳,针对二十四节气,我们还推出了节气限定饮品。”来到展厅二层,听到“二十四节气”相关内容,中外记者立即被吸引,认真聆听节气食补知识。讲解员介绍,时值立春时节,清热益气茶和甘麦大枣汤有调养脾胃、祛风除湿的功效。多位来自京外的记者在交流中感慨,通过现场探访深入了解北京传统企业“科技感”满满的新兴销售模式,“创新北京”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 潘福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防控疫情保春运
防控疫情保春运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