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幕式上“光膀子”冷不冷?本尊:手冷
2022-02-08 10:0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7日电(记者张骁)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美属萨摩亚旗手纳森·克鲁姆普顿无惧严寒,以赤膊涂油、身套草裙、脚踩人字拖的“清凉装扮”亮相。开幕式后,他被中外观众戏称为“冬奥会最扛冻的旗手”。

  7日下午,这位男子钢架雪车运动员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官方训练中亮相。对于“全网都关心他到底冷不冷”,克鲁姆普顿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几天忙着训练,没怎么关注网上的声音。“但实话实说,我手很冷!我的手握着旗杆非常冷。其余就还好,毕竟持续时间不长。”

  克鲁姆普顿说,开幕式上穿戴的草裙和挂饰,都是很有历史的传统服饰,希望借助北京冬奥会展示文化和热情。

  克鲁姆普顿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非常精彩,虽然候场时没能观看上半场,但回到房间后立即回看电视,“那真的非常美,非常令人难忘”。

  克鲁姆普顿说,非常感谢中外观众对他的关心,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大家。第二轮官方训练结束后,他返回了冬奥村。

  克鲁姆普顿的个人经历非常丰富。现年36岁的他,出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现居住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在瑞士、津巴布韦、澳大利亚都生活过。

  但他在个人网站上坦言,他始终认为夏威夷群岛最有家的感觉。“2019年,我发现美属萨摩亚非常欢迎那些与夏威夷有联系的人,于是我抓住机会(代表美属萨摩亚)。”

  在个人网站上,克鲁姆普顿将自己介绍为运动员、模特和摄影师。他是名副其实的“运动斜杠青年”,除从事钢架雪车外,还喜欢橄榄球、曲棍球、田径、壁球和滑雪。2021年,他还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