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为国争光 不留遗憾
2022-02-08 09:5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胡佳丽、赵旭)“遇到谁我也不怕,跟谁我都可以拼。”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在队伍惜败瑞典队的比赛后说。

  首节比赛,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康木兰在第五分钟攻破对方球门。第二节,中国队犯规被判点球,瑞典队抓住机会射中点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场上局面逐渐向瑞典队倾斜,最终,中国队1:2不敌瑞典队。

  “第二节很快丢掉两分后,大家思想上有些混乱了,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没有很快调整过来。”于柏巍说,“大家就想着尽快把比分扳过来,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但是结果没有像我们想的那样。”

  中国女冰在冬奥会赛场上展示了出人意料的拼劲,更是在对阵世界强队日本队和丹麦队的比赛中反超取胜,得到了众多球迷的支持,于柏巍对此充满感恩。

  “很开心得到大家认可,我们在场上也是这么去做的,我们就是很简单地为国争光,在场上不留遗憾地把每一分每一秒打好,我们就是想在新一届奥运会上体现出中国女冰的面貌。”

  “中国女冰的精神就是顽强拼搏,永不放弃。”于柏巍说,“不到最后一秒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所以我们会为了最后一秒,把整个比赛打得很精彩。”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以2胜2负的成绩完成全部小组赛,晋级八强希望渺茫。于柏巍表示,队伍的重心都在冬奥会上,回去后会看比赛录像进行总结,继续投入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