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主教练:中国球员为国为家为自己都尽了最大努力
2022-02-08 09:5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赵旭、胡佳丽)7日晚,中国女子冰球队1:2不敌瑞典队,以2胜2负积5分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出线希望渺茫。中国女冰主教练伊达尔斯基赛后表示,作为一支世界排名第20位的队伍,中国队跟世界排名前九的队伍厮杀过招,每场比赛都很拼,她们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伊达尔斯基表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节被罚点球,瑞典队破门扳平比分,这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重大转折。“这场比赛主要是第二节判罚点球之后,我们的心态产生了变化,让她们快速得分。第三节我们表现得不错,只是有点可惜,没有能够扳平。”

  谈及中国女冰在本届冬奥会四场比赛的表现,伊达尔斯基反复使用“满意”一词。“我对中国队的努力感到满意,对我们展现出的水平表示满意,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努力地创造了赢球的机会,打得都很积极,希望中国女冰未来能够继续前进。”

  中国女冰大部分球员为“Z世代”。伊达尔斯基说:“很多这个年纪的年轻球员在别的国家,都是属于发展级别的球员。所以我们接下来面对的挑战就是要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提高,为之后的世锦赛和冬奥会做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