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亮相2022年全国科普日
2022-09-17 16:25:48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作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日前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展览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入藏资料为依托,选取展示了100多位科学家的学习笔记、科研手迹、书信手稿等珍贵资料,其中有百余件手稿、照片是首次与社会公众见面。

  “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现场。新华社记者 温竞华 摄

  展览以“情”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主展区分为“众心向党”“矢志报国”“心系民生”“求真探源”“扬善塑美”“纸短情长”“启航新程”七个篇章,展现科学家手稿背后的科研故事与字里行间的赤子情怀。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承办,将持续至10月上旬。(记者温竞华、张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