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开启,北京市以“揭榜挂帅”招募创新企业共建智慧城市
2022-09-16 09:00:59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发布了智能网联公交示范、数字化社区建设等10个智慧应用场景榜单,以“揭榜挂帅”的方式招募创新创业企业共同参与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170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体亮相、10个智慧应用场景发布……2022年双创周北京会场中,科技感扑面而来,多场活动立足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发布了首批共10个北京智慧城市全域应用场景开放试点示范项目,包括云办公创新任务、智慧养老建设试点、全屋智能家居试点、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等,为优质的创新企业提供更多技术应用场景。

  北京市发布智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榜单。新华社记者郭宇靖 摄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颖捷说,此次智慧场景将通过“揭榜挂帅”形式吸引各类主体参加,希望引导揭榜主体投入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质的团队,充分展现“硬科技”实力。同时,鼓励各主体以联合揭榜团队等形式参与揭榜挂帅,通过头部主体“以大带小”,带动中小型科创主体共同参与。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展示创新创业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据介绍,2021年北京高新技术企业达2.76万家,为2015年的2.3倍。下一步北京将继续加快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记者郭宇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