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昌平线年底将实现南北贯通通车
2022-09-16 08:57:5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王修楠)14日,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加上已于9月10日开始试运行的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计划今年年底通车的2条地铁线路已全部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14日,工人正在地铁16号线施工现场进行作业。(通讯员王普健 摄)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地铁16号线和昌平线南延是城市南北向骨干线路,年底计划新开通的部分总长共22.4公里,通车后将与既有线路贯通运营,届时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805公里。其中,16号线南段开通后,将进一步串联起北京市北部研发服务、高新技术集聚区、中关村西区、丽泽商务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届时从北安河站到榆树庄站仅需72分钟;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将串联清河、上地、学院路等重点功能区和居住区,进一步扩大既有昌平线服务范围,可实现昌平、回龙观客流快速直达中心城区,有效缓解13号线西段压力,提高轨道的便捷性和运行效率。

  14日,工人正在地铁16号线施工现场进行作业。(通讯员王普健 摄)

  据了解,地铁16号线南段北起玉渊潭东门站,南至榆树庄站,线路全长14.2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4座为换乘车站;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按计划年底确保开通清河站至学院桥站,全长8.2公里,设站5座,可与13号线、15号线及京张高铁实现换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