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再签280亿余元大单
2022-09-16 08:59: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张骁、齐雷杰)记者从15日召开的2022年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获悉,两地再签约合作项目37个,意向投资额达280.66亿元。这是两地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自2019年以来,京冀连续4年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累计签约项目161个,意向投资额达1080亿元。洽谈会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作共建原则,持续促进北京市产业、公共服务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向北三县延伸布局。

  此次签约的37个项目,涉及营商环境、产业合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领域。营商环境方面,京津冀三地发展改革委(协同办)及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签订了京津冀营商环境一体化框架协议,包含86项具体协同改革措施。未来,三地将在商事制度、监管执法、政务服务、跨境贸易、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合作,全面提高区域要素协同配置效率。

  产业合作方面,福泰纯电动商用车整车制造项目、博云融众智慧医疗产业香河基地按下落地“快进键”。这些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均将达到15亿元。

  基础设施方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三河市将结合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在TOD开发、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将参与改造升级香河县给水、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提高该县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改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

  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北三县将选派中小学校长、学科骨干教师到北京通州区有关学校跟岗研修,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通州区中医协会也与香河县中医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多种中医药适宜技术交流合作。

  据悉,为服务保障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会同北三县建立了项目台账。截至目前,在2019年至2021年签约的项目中,已落地实施近100个,项目落地率近80%。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