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元宇宙”沉浸数字交互空间在京亮相
2022-09-16 08:55: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赵旭、孙猛)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今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专为该竞赛打造的“挑战杯·元宇宙”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空间15日在北理工正式开放测试。

  据介绍,作为“挑战杯”办赛史上首个“元宇宙赛场”,由北理工数字表演实验室打造的该数字交互空间,运用即时云渲染技术,将传统的线下参赛作品展览搬到云上,所有参赛队员和观众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挑战杯”世界,同时还能进入北理工良乡校区数字孪生空间,领略举办地校园风貌。

图为“挑战杯·元宇宙”中的北理工数字校园一角。(学校供图)

  北理工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关正表示,该空间制作使用了数字人身份引入、虚拟交互机制、数字资产创作等技术,对直播节目的虚实结合、内容拓展、沉浸体验进行了开拓性探索,为未来智能媒体使用元宇宙聚合技术,为“挑战杯”虚拟办赛提供新形式,也是元宇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一次大规模应用。

  “元宇宙赛场在具备功能性、信息性、联通性、载体性的同时,通过数字人身份引入、虚拟交互机制、数字资产创作等技术,推出大型沉浸式数字校园,实现数字人与大学生参赛者同屏参与、同台竞技,有效增强了全国竞赛的客观性、群众性、交流性。”北理工副校长庞思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