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发起科技馆之城联盟 助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2022-09-17 15:12:3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海淀主场系列活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现场启动了科技馆之城联盟,助力海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海淀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中,海淀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高达31%,在全国地市级区域位居首位。该联盟将整合海淀区众多科技馆的力量,打造科普文化之路,共同助力海淀创建具有引领作用的全国科普示范区,确保实现“十四五”末,海淀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32%的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八一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仪式,这也是全国首家中学科协。

  此外,还将启动2022年海淀区青少年“芯”时代数字素养和技能实践活动,助力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记者孙颖)

  (原标题: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全国居首 海淀发起科技馆之城联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海淀发起科技馆之城联盟 助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昨天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海淀主场系列活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现场启动了科技馆之城联盟,助力海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海淀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中,海淀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高达31%,在全国地市级区域位居首位。
  • 世园公园百草生态文化节开幕 将持续至9月25日
    昨天,首届北京世园公园百草生态文化节拉开帷幕,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25日。世园公园587种草本植物形态各异,公园推出八大观景点,让游客游百园、观百草、识百药、品百味,尽享世园初秋魅力。
  • 北京:门头沟创意大集点亮京西古道
    市民在参观游览马致远故居、徒步穿越京西古道、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之余,可以体验门头沟特色文旅产品。据了解,本届创意大集面向全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及种植农户进行招商,入驻大集可以享受本年度摊位租金全免的扶持政策。
  • 电影《九兰》重现北京十三陵水库建设者风采
    当日,以十三陵水库建设时“九兰”的事迹为故事原型创作的电影《九兰》在全国公映。
  •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德行言语六十载 敦睦天下家国情
    从1962年到2022年,六十载岁月,北语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从最初培养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到目前涵盖九个学科门类,北语已成为一所以国际中文教育为特色,以语言教育和研究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知名大学。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