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汛期降雨形成水资源量18.06亿立方米
2022-09-17 08:51:00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9月15日12时,北京正式下汛。有关部门介绍,今年汛期降雨形成水资源量18.0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5.78亿立方米,地下水12.28亿立方米,北京市未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过程。

  利用阜石路废弃的大型砂石坑建设的西郊雨洪调蓄工程,蓄水量可达680万立方米。(新华社记者李欣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汛期降雨总量偏少,时空分布不均,呈现东多西少的特点。汛期降雨日数61天,平均降雨量392.5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45%,较常年偏少15%。

  地下水方面,今年汛期地下水位回升,储量持续增加。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平均埋深16.24米,较汛前回升1.13米,比去年同期回升2.63米,地下水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5亿立方米。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汛期全市水务系统严格强化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前部署、闻“汛”而动,启动全市防洪排涝Ⅳ级应急响应4次,全力防范处置洪涝险情,多措并举确保城市安全度过汛期。(记者田晨旭、赵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我国为保护臭氧层作出积极贡献
  • 昌平出台新政打造回天地区10公里职住平衡样板区
    其中,符合申报北京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创业者,在回天及周边地区创业并带动就业,每带动一名回天及周边地区本市户籍劳动者就业,将给予区级1万元创业补贴。聚焦未来科学城楼宇空间资源,发挥双城联动促就业作用,加强与海淀区、朝阳区对接,挖掘回天地区周边岗位资源,全力打造回天地区半径10公里就业服务圈。
  • 举桨劈波斩浪 龙舟竞渡念坛
    昨日,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龙舟大赛在念坛公园鸣锣开赛。本次比赛由大兴区委宣传部指导,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园林服务中心主办,大兴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兴区水上运动协会承办,共吸引全区21支龙舟队伍参赛。
  • 圆明园金秋游开幕 万余平方米花海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圆明园首次在官方公众号推出赏秋地图打卡小程序,市民可以边拍照边打卡,赢取文创礼品折扣券。10月中下旬,圆明园将举办“多彩金秋 圆明雅韵”主题诗歌朗诵会,邀请诗人和诗歌朗诵爱好者朗诵、分享有关圆明园和秋天的诗句,为秋日游园增加乐趣。
  • 历经五年修缮之后 北京艺术博物馆再度对公众开放
    在历经五年修缮之后,昨天,北京艺术博物馆(万寿寺)再度对公众开放,馆藏的350余件文物精品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珍贵文物60余件。在公式文旁边,还展出有“唯信可入”石门额,“唯信可入”为佛家箴言,亦作“唯信能入”,于2020年在万寿寺东路方丈院修缮工地出土,为清代万寿寺东路建筑的重要遗存。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感受科技魅力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感受科技魅力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00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