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桨劈波斩浪 龙舟竞渡念坛
2022-09-17 09:11: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昨日(16日),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龙舟大赛在念坛公园鸣锣开赛。本次比赛由大兴区委宣传部指导,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园林服务中心主办,大兴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兴区水上运动协会承办,共吸引全区21支龙舟队伍参赛。

  昨天上午9时,混合组250米直道竞速赛拉开序幕,鼓声、呐喊声响彻赛场。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选手们举桨、弯腰、划动,四组龙舟劈波逐浪极速前行。水上竞赛吸引了游园群众驻足观看,他们不时举起手机抓拍精彩瞬间,直呼“精彩”。经过预赛、决赛两轮激烈比拼,最终大兴区体育局龙舟队夺冠,黄村镇龙舟队与魏善庄镇龙舟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推动水上运动蓬勃发展,大兴区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拓展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充分利用念坛公园、狼垡城市森林公园等水域,连续五年举办区级龙舟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曾于去年6月获评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通过本次比赛,既夯实了文化传承,推广普及非奥体育项目,还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体育+民俗”的节日盛宴,引导市民忆民俗、健体魄,感悟龙舟运动的精神与魅力。(记者 蒲长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举桨劈波斩浪 龙舟竞渡念坛
    昨日,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龙舟大赛在念坛公园鸣锣开赛。本次比赛由大兴区委宣传部指导,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园林服务中心主办,大兴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兴区水上运动协会承办,共吸引全区21支龙舟队伍参赛。
  • 圆明园金秋游开幕 万余平方米花海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圆明园首次在官方公众号推出赏秋地图打卡小程序,市民可以边拍照边打卡,赢取文创礼品折扣券。10月中下旬,圆明园将举办“多彩金秋 圆明雅韵”主题诗歌朗诵会,邀请诗人和诗歌朗诵爱好者朗诵、分享有关圆明园和秋天的诗句,为秋日游园增加乐趣。
  • 历经五年修缮之后 北京艺术博物馆再度对公众开放
    在历经五年修缮之后,昨天,北京艺术博物馆(万寿寺)再度对公众开放,馆藏的350余件文物精品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珍贵文物60余件。在公式文旁边,还展出有“唯信可入”石门额,“唯信可入”为佛家箴言,亦作“唯信能入”,于2020年在万寿寺东路方丈院修缮工地出土,为清代万寿寺东路建筑的重要遗存。
  • 受冷空气影响 19日起北京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近期北京地区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近3℃。受冷空气影响,19日起本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其中,20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4℃。
  • 增加18项新标志 新版道路交通标志标准10月实施
    新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即将于10月1日实施。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新设施、交通管理新需求,标准增加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自行车车道标志”“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标志”“注意积水标志”等18项新的交通标志。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感受科技魅力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感受科技魅力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