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百亩向日葵进入盛花期花好景色美 游人手下留情
2022-07-10 13:56:4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百亩向日葵正值盛花期,花朵竞相开放。虽然天气闷热,但仍旧没有阻挡住市民赏花的热情。

  上午10时许,从奥森北园西门进园前行几分钟,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便映入眼帘。葵花展位于“花田野趣”景区,占地近百亩,分为东、西两块场地。踏上花丛中蜿蜒曲折的木栈道,能近距离观赏到“火焰”“白月光”“巧克力”“三阳开泰”“金拥碧翠”等20余个稀有向日葵品种。一簇簇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茁壮挺拔,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

  为了这一胜景,游客们也提前备足了装备,除了配着“长枪短炮”的相机,草帽、彩虹伞、泡泡机、编织篮、折叠凳等各式道具都准备齐全。一位女士特意穿了绣有向日葵的淡绿色旗袍,以蓝天、花田为背景,记录下这夏日的特殊景色。“这么大片的向日葵真是太少见了,现在正是开得盛的时候,周末好多人一大早就来拍了。”摄影爱好者叶先生表示。花田里除了拍照观赏的游客,还有孩子们自带粘土作画,用特别的形式留住这美好的记忆。

  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为了拍照,折花、踩踏、抠向日葵籽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尤其是沿栈道种植的一些向日葵品种,有些已经很“受伤”。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在赏花过程中应文明赏花,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记者徐英波)

  (原标题:奥森百亩向日葵进入盛花期花好景色美 游人手下留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