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贸兴”一站式整合数据
2022-07-10 09:37: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6日,京津冀地区首个新型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京贸兴”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对银行开展离岸贸易相关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和数字化手段支持。目前,中国银行在“京贸兴”的助力下,承诺在客户外汇业务资料齐全合规的前提下,1至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各类离岸贸易业务手续。

  “京贸兴”作为北京市级新型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针对目前离岸贸易真实性难以判定等痛点,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跨境结算便利,服务北京市离岸贸易加速进入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阶段。平台“一站式”整合应用境外物流、报关等多维度数据,可以实现金融机构对企业离岸贸易交易背景快速核查,结合跨部门监管信息共享,帮助金融机构大幅提升对于离岸贸易真实性管理能力和结算融资审核效率。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持续优化平台功能应用,围绕离岸贸易产业链条,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和创新政策支持,积极打造“企业友好、监管放心”的营商环境,推动离岸、跨境贸易等相关产业生态创新集聚发展。(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

  (原标题:提升跨境结算便利 “京贸兴”一站式整合数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