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2)》在京发布
2022-07-10 09: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王艳刚) 数字经济对世界经济格局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对传统产业生产效率的促进作用超越了一般意义上技术变革的范畴。9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2)——数字经济助推区域协同发展》。

  蓝皮书研究显示,2009-2020年,京津冀城市群数字经济服务业在营企业注册资本额呈上升趋势,创新成果大幅增加,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北京数字经济服务业在营企业注册资本额占京津冀比重逐年下降,天津和河北占比呈上升趋势。2020年,京津冀城市群数字经济服务业在营企业注册资本额高达22768.46亿元,实用新型专利数为15000件,计算机软著数为107980件。

  蓝皮书为了探究京津冀的数字要素驱动产业究竟能否对区域内的居民消费水平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通过构建回归分析模型进行研究发现,在京津冀范围内的各城市样本中,互联网平台产业、互联网批发零售产业、数字内容与媒体产业对城镇居民人均消费产生了显著促进作用,其中互联网平台产业对城镇居民消费的影响最为突出。

  蓝皮书由2个总报告、8个专题报告、3个区域报告共13个报告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