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昨正式开门迎客
2022-07-10 09:37: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迎来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对外开放日,千余名市民走进这座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技场馆,体验“最快的冰”。 (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上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千余名市民走进这座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项目竞赛场馆,亲身体验“最快的冰”的魅力。

  早上8点30分,距离正式开门时间还有半小时,国家速滑馆外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11岁的刘不言和赵小哲是最先进入“冰丝带”的参观者,两个小伙伴儿一进门就显得十分兴奋,以“冰丝带”为背景摆出各种造型合影。“非常震撼!场馆太漂亮了。”刘不言告诉记者,冬奥会期间,他在电视上观看了在“冰丝带”举行的速度滑冰比赛,印象最深的是高亭宇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金牌的那刻。这一次来到场馆,刘不言准备和赵小哲一起走上冰面,“找找高亭宇的感觉!”

  国家速滑馆此次开放供公众滑行体验的冰面约6000平方米,这也是目前唯一持续维护并开放体验的冬奥赛时冰面。67岁的刘增明是一名资深滑冰爱好者。“我滑冰几十年了,以前都是冬天在什刹海的冰场滑,今天终于能体验一下最专业、最环保的冰场了。”在冰面滑行几个来回后,他对场边记者挑起大拇指,连连感叹:“(滑着)真是舒服,真是舒服!”

  北京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速滑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晓南为第一批到达冰场的体验者发放装备,并和他们交流滑冰心得。他说:“今天特别开心,国家速滑馆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欢迎他们来体验这块‘最快的冰’。”

  面向场馆未来可持续运营和发展,武晓南表示,后冬奥时代场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场馆打造成联系人民群众和冰雪运动激情的一个纽带,“在未来的场馆应用中,我们会注重场馆的群众性,不断引入高水平比赛,持续带动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他还透露,国家速滑馆作为国际滑联卓越发展中心,未来会有各国选手前来训练比赛,并通过高水平训练和滑冰课件的落地与推广,带动更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

  除了上冰体验,国家速滑馆还设计了参观路线,方便游客感受“冰丝带”内外的建筑之美。在“冰丝带湖”的场馆全景拍照点位,在场馆一层的奥运文化展和徽章展墙前,在场馆地下二层东侧的冠军墙前,在冰场内场冬奥会颁奖台上……都有不少游客拍照“打卡”。奥运主题徽章展墙前,徽章收藏爱好者王小欢正驻足欣赏。由数千枚徽章组成的展墙让他感到震撼,“我刚从里面滑完冰出来,看到这里有徽章展,没想能展出这么多、这么全,真希望以后这里能设置一个徽章交换区。”

  武晓南表示,国家速滑馆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品牌效应,对场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群众走进国家速滑馆。”(记者 吴东 赵晓松 卓然)

  (原标题:“冰丝带”昨正式开门迎客 千余市民体验冬奥赛时冰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