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恢复开放首日 千名市民体验“最快的冰”
2022-07-09 21:56:4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上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迎来首个对外开放日,超过1000名市民走进这座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技场馆,体验“最快的冰”。

  尽管今天北京天气炎热,气温超过30摄氏度,但仍然有不少热情的市民一大早就赶到“冰丝带”。

  11岁的刘不言和赵小哲是最先进入“冰丝带”的参观者,两个小家伙一进门就十分兴奋,摆出各种造型合影。“真的非常震撼,太漂亮了!”刘不言告诉记者,冬奥会期间他在电视上观看了在“冰丝带”举行的速度滑冰比赛,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高亭宇夺金的男子500米。这一次来到场馆,刘不言准备和赵小哲一起走上冰面,“找找高亭宇的感觉”。

  戴着头盔、穿着运动紧身衣,67岁的刘增明特意做足上冰准备。他对记者说:“我滑冰几十年了,以前都是冬天在什刹海的冰场滑,这一次终于能体验一下最专业、最环保的冰场了!”作为一名资深滑冰爱好者,在冰上滑行几个来回后,刘增明对着场边的记者竖起大拇指,连连感叹“真是舒服”!

  除上冰体验外,参观者们还按照场馆方设计的路线在场馆内外感受“冰丝带”的建筑之美。在“冰丝带”湖的场馆全景拍照点位,在冰场内场冬奥会颁奖台上,在地下二层的“纪录墙”,都有不少参观者拍照“打卡”。

  一早就和爸爸从东城区赶来参观的中学生王子烨是第一次走进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场馆,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参观,真是太幸运了。”

  国家速滑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晓南为第一批到达冰场的体验者发放装备,并和他们交流滑冰心得,“今天很高兴,能和市民一起体验这块‘最快的冰’!”

  武晓南透露,“冰丝带”未来将不断引入高水平赛事,持续带动人民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相关

  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即“满员”

  首钢滑雪大跳台暑期将“上新”

  记者昨天了解到,首钢滑雪大跳台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预约参观人数达到上限,本周工作日期间,团体参观游客达到了每天200余人。今年暑期,首钢滑雪大跳台还将与极限公园共同开展暑期夏令营等活动。

  昨天上午,首钢滑雪大跳台迎来了60多人的参观团,他们是来自西城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和西城区体育训练中心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咱们也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过过瘾啦!”在大跳台结束区,教练员们兴奋地挨个登台拍照。

  首钢园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跳台在周末及节假日的10时至17时30分共设置19个开放时间段,每个时段限流人数为25人。上周末所有开放时间段均达到满员状态。

  即将到来的暑期,首钢滑雪大跳台计划围绕“冰雪”及“极限”元素,开展系列推广活动,“上新”多个文旅新产品,相关文旅新产品将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此外,首钢极限公园也将和大跳台“联动”,举办极限运动之旅等活动,夏季大跳台区域还可举办小轮车、滑板等极限类比赛;面向亲子游客,大跳台还将举办儿童夏令营活动。

  今年暑期,首钢园也将变得“更好逛”。园区内首钢大食堂、茶钢儿、香啤坊、红楼迎宾馆、六工汇购物广场等人气儿旺,首钢大食堂还在晚间开启了消夏季嗨吃畅饮活动;茶钢儿也在进行改装升级,将于本月中旬升级亮相;8月底LIONK狮王餐酒吧-首钢园店也将试营业。(记者吴东 赵晓松卓然 潘福达)

  (原标题:“冰丝带”恢复开放首日 千名市民体验“最快的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