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整进返京政策和进出公共场所政策
2022-07-07 08:3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北京进一步优化进返京政策,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下同)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调整为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同时,北京还要求进入线下培训机构、电影院、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

  在进返京方面,优化政策,保障人员正常往来。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同时,按照“防控为主、统筹兼顾、稳妥有序、逐步推进”原则,分批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同时,对输入风险坚决管控。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继续执行远端筛查措施,有进返京计划的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进返京,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于通勤人员,继续执行进返京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政策。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在当地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为发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应对疫情中的作用,自2022年7月11日起,进入线下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其他限流、预约场所优先安排已接种疫苗人员。

  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12时,在疫苗接种方面,北京市已累计接种6254.30万剂、2340.42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361.83万人。北京市累计为210余位百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最年长者达112岁。(记者郭宇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