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奥运会场所周边万余座供水设备井掀盖查隐患
2022-01-25 09:01:1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自来水集团开展冬奥供水保障实操演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供水服务保障先锋队”的蓝色旗帜随风飘扬,各类抢修保障车辆列阵严整、蓄势待发,154名队员身着统一工装列队集结,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近日,来自市自来水集团的15支冬奥供水保障队“挥师出征”,到达涉奥场所周边驻点并进入保障状态。

  23日上午11时30分许,市自来水集团冬奥供水服务综合保障组第六分队接到属地团队请求支援的电话,承担冬奥服务保障的圆山大酒店西北角有一处地面土质松软塌陷,希望保障人员配合核实现场情况。第六分队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协调解决方案。市自来水集团冬奥供水服务综合保障组立即向第六分队、禹通公司东四维修所以及机械项目部派发任务。经对接协调,第六分队及东四维修所抢修人员进入酒店院内,配合听测内部供水管线运行情况,未发现存在漏水隐患。禹通公司机械项目部立即调运3块2米×5米的钢板到场备用,并于当日21时完成铺设任务,确保车辆正常行驶。

  “每处理掉一个安全隐患,涉奥安全就得到多一份保障。”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尽职尽责,全力支援涉奥场所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自来水集团已对涉奥场所周边供水设备井进行两轮掀盖检查,累计检查设备井12000余座;对涉奥场所周边10余公里管线完成风险评估,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加强巡查力度,并布设漏失监测仪864座,实施分级动态漏失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涉及奥运会场所周边万余座供水设备井掀盖查隐患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供水服务保障先锋队”的蓝色旗帜随风飘扬,各类抢修保障车辆列阵严整、蓄势待发,154名队员身着统一工装列队集结,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近日,来自市自来水集团的15支冬奥供水保障队“挥师出征”,到达涉奥场所周边驻点并进入保障状态。市自来水集团冬奥供水服务综合保障组立即向第六分队、禹通公司东四维修所以及机械项目部派发任务。
  • 冰雪运动进校园 北京中小学生上冰上雪达210万人次
    ”  广中附小德育主任张丹说,学校每年11月中下旬铺设的季节性冰场会使用至第二年3月,“冰场不会闲着,寒假也会组织各班孩子轮流来。东城区教委按照学区统筹设计,在部分有条件的学校铺设校园季节性冰场,每块冰场面积在450平方米至500平方米,覆盖万余人次,满足整个学区的学生体验冰雪运动需求。
  • 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临时管控排污大的企业和车辆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生态环境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河北等地将有临时管控措施。以北京为例,从2013年到2021年,北京市PM2.5的浓度已经从89.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了33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已经从当初的58天下降到了8天,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
  • 制冰师苏瑟兰德:北京冬奥会的冰面最环保最公平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制冰专家、北京冬奥会制冰师亚瑟·苏瑟兰德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的制冰工作情况,他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冰面是最环保、最公平的冰面,我要感谢北京冬奥会给了我第八次冬奥制冰之旅。”  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根据冰面使用频率等实际情况,在制冰方面有所区别,其中国家速滑馆等适合全年制冰使用的场馆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
  • 首钢制冰师刘博强:从火到冰的“跨界”人生
    早上不到7点半,首钢北京园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冰壶馆里,制冰师刘博强已经开始工作,“9点钟左右,运动员们就要上冰训练了,我得在那之前把冰面修出来。”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为配合运动员们的训练需要,刘博强的工作节奏也忙碌了起来。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