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宛如“玉如意” 阜石路沿路亮化工程全部完成
2022-01-24 14:54:5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阜石路沿路亮化工程承建方、利亚德光环境公司获悉,阜石路“冬奥大道”沿路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沿线共安装了5.3万套节能LED灯具,夜晚点亮时从空中俯瞰宛若一个“玉如意”。

  夜里行进在“玉如意”里是什么样的感觉?利亚德光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3个观灯亮点。

  首先是高架立交桥下。此次改造中用灯光将桥柱之间具有序列感的美表达出来,呈现桥下空间秩序之美,亮灯的夜晚,桥柱间宛若一道道富丽堂皇的“门”向远处无限延伸。

  其次可以在路侧侧看桥体。桥上灯光连续律动,树木被间隔照亮,桥下的灯光照亮柱体立面,与立交桥形成一致的照明语言,宛若跳动的音符。

  此外,阜石路沿线重要构筑物如人民法院大楼、国库收付中心、现代城绿地、花语花园等也是夜观“玉如意”不可错过的景观。设计过程中结合构筑物未来的规划,凸显出构筑物本身的特色,让工业的印记在灯火辉煌中呈现。如石景山人民法院大楼,就在夜色中被灯光映照得格外庄严肃穆。(记者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完成电交易 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场馆100%绿电供应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冬奥赛时场馆保障能力,在延庆赛区将绿色能源广泛应用于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的服务保障。这些清洁电能主要来源北京地区京能集团的鹿鸣山风电、延庆光伏电站以及张家口地区华电、华能集团、三峡新能源等11家风电、光伏发电企业。
  • 国家速滑馆完成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赛道制冰
    今天上午,国家速滑馆完成了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赛道制冰工作。据国家速滑馆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制冰工作由国际制冰师马克·皮特·麦瑟率领的外籍制冰团队、国家速滑馆制冰团队以及来自于哈尔滨和长春制冰团队共同完成。
  • 夜景宛如“玉如意” 阜石路沿路亮化工程全部完成
    记者从阜石路沿路亮化工程承建方、利亚德光环境公司获悉,阜石路“冬奥大道”沿路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沿线共安装了5.3万套节能LED灯具,夜晚点亮时从空中俯瞰宛若一个“玉如意”。
  • 驰骋冰场很疯魔 北京朝阳八里庄发小儿滑冰队地道
    朝阳八里庄有支“发小儿滑冰队”,30多位队员都是北京棉纺厂的,平均年龄62岁。除了天然河湖冰场,京棉还有一大特色——工会组织职工和家属在足球场“泼冰”。两年前,张国荣的外孙淘淘只有8岁,头一次跟着他去什刹海冰场时,连冰鞋都不会穿。
  • 探访工体施工现场 “大总管”每天微信步数两万
    过去的一年里,从超高效率的拆除、基础施工,再到看台碗初步成型、大体量清水混凝土施工的全面展开,李夏杰记得工体改造复建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李夏杰的老家在山西运城,他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去过年了,大儿子刚上小学,小儿子还不到两岁,两个春节他都守在工体改造复建项目的第一线。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