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工体施工现场 “大总管”每天微信步数两万
2022-01-24 14:53:5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工体改造复建施工最重要的一个‘年’!我得守住了!”这个春节,李夏杰将和同事们一起在工地上连续奋战。他的头顶上,巨大的体育场钢罩棚主拱肋构件正在紧张有序地吊装就位,一个拥有“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世界一流足球场逐渐显露出雄姿。

  天空刚刚泛白,新工体施工现场的十余台塔吊已经开始转个不停,生产经理李夏杰裹上工服、戴上安全头盔,准时来到工地,调监控、查人员、核进度。“拉土的卡车不能少一辆,挖掘的深度不能少一米,桁架的拼接不能有大于一两毫米的偏差……不把每天的施工细节控制住,就没办法保证今年12月如期竣工。我们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李夏杰来到新工体看台的最顶层,查看吊装情况。

  “我给自己的微信步数定下了每天15000步的目标,一定要在工程现场走够步数才能下班。不仅是我,我们青年突击队的所有人每天都是20000步!”

  夜里11时,李夏杰换上棉大衣、抄起手电筒,开始了夜间盯控。从晚上11时到第二天早晨6时,无论是材料进场还是渣土车外运,都集中在这段时间。如何规划运输路线、制订何种运输计划才能完成任务?李夏杰都要“精打细算”。在工体改造施工初期,项目运走的土方量将近220万立方米,相当于要在120天的时间里挖出1.1个昆明湖。李夏杰把原来两个施工通道增加为3个,并且以小时为单位“精算”土方车辆什么时间相对少。最后硬是提前10天完成了任务,创造了全北京市的土方施工新纪录。

  过去的一年里,从超高效率的拆除、基础施工,再到看台碗初步成型、大体量清水混凝土施工的全面展开,李夏杰记得工体改造复建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作为工体改造复建项目的“施工大总管”,面对2022年工体改造的新春施工冲刺,李夏杰做好了准备:这个春节,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完成50根主拱肋及其次梁的地面拼接,大约从正月初十开始集中吊装。要抓住春节施工窗口期,保证总重量1.64万吨的钢罩棚在2月底如期安装完成。“早一天完成任务,就能早一天兑现我们的承诺!”李夏杰说。

  李夏杰的老家在山西运城,他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去过年了,大儿子刚上小学,小儿子还不到两岁,两个春节他都守在工体改造复建项目的第一线。李夏杰告诉记者,等到孩子今年放暑假,新工体足球场上的草坪也铺好了。等到那时,一定要带着孩子们来看看。(记者 鹿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驰骋冰场很疯魔 北京朝阳八里庄发小儿滑冰队地道
    朝阳八里庄有支“发小儿滑冰队”,30多位队员都是北京棉纺厂的,平均年龄62岁。除了天然河湖冰场,京棉还有一大特色——工会组织职工和家属在足球场“泼冰”。两年前,张国荣的外孙淘淘只有8岁,头一次跟着他去什刹海冰场时,连冰鞋都不会穿。
  • 探访工体施工现场 “大总管”每天微信步数两万
    过去的一年里,从超高效率的拆除、基础施工,再到看台碗初步成型、大体量清水混凝土施工的全面展开,李夏杰记得工体改造复建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李夏杰的老家在山西运城,他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去过年了,大儿子刚上小学,小儿子还不到两岁,两个春节他都守在工体改造复建项目的第一线。
  • “奥运车道”迎来首个早高峰 司机守规让出奥运道
    交管部门表示,只要同时施划有奥运车道和公交专用道,在6点到24点之间,公交车道均会对社会车辆开放,市民可放心大胆走。记者在西外大街发现,这里虽然同时施划有奥运车道和公交车道,但一个施划在主路上,一个在辅路上。
  •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1月22日和23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各区要迅速对风险人员逐一落位管控筛查,分类严格执行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24日起开始24小时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媒体中心是媒体之家,从24日起进入24小时运行,将为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带来精准服务。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