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线路确定 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水下传递将上演
2022-01-21 14:5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21日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3月2日至4日进行。

  冬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赛区设4个点位,延庆赛区设2个点位,张家口赛区设5个点位。2月2日,将举行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随后,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传递;3日上午,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传递;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其中奥森公园将迎来闭环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约50名火炬手。

  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是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融入传递场景中。在冬奥公园,将由水陆两栖机器人与水下变结构机器人在水下完成火炬传递。这将是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在水下进行火炬传递。此外,在首钢园内还将由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一段火炬传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3月2日至4日进行。其中火种汇集仪式3月2日下午在天坛公园举行,来自英国曼德维尔,以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共9处城市火种汇集成本届冬残奥会的官方火种。火种汇集仪式后,火炬传递将在天坛公园、张家口市民广场、崇礼太舞滑雪场、蔚县暖泉古镇、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和北京世园公园,以及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冬奥组委驻地进行。

  据透露,在2月2日和3日的火炬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北京和张家口的城市晚间展示活动,让火炬传递过程更加精彩纷呈。火炬传递期间,冬奥组委官方微信视频号将发起活动,并通过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民众参与互动可获得官方电子证书,成为“火炬网络护跑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雪中红螺寺
雪中红螺寺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