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面向社会发布
2022-01-20 08:56: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冬奥组委昨天在官网面向全社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包括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等七个单册遗产报告。

  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主办城市和广大民众带来长期、积极的收益,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精神,是成功办奥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高度重视遗产工作,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指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家部门、主办城市、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利益相关方密切协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将遗产工作融入筹办全过程,制定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努力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35个领域创造冬奥遗产。截至目前,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奥会遗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多方面筹办成果已经转化为现实的遗产,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受益,极大地带动了城市和地区发展,开创了奥林匹克运动与主办城市和区域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为向全社会宣传展示北京冬奥会筹办遗产成果,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体育大学编制完成了遗产报告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了北京冬奥会自2015年申办成功以来筹办工作所形成的重要遗产成果。其中遗产报告集包括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单册报告,全面阐释了遗产战略计划实施情况,呈现了北京冬奥会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社会文明进步、奥林匹克和冰雪文化普及推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办城市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7方面产生的遗产成果。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遗产报告集是北京冬奥会赛前遗产报告。伴随着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全面就绪,将有更多筹办成果持续转化为冬奥遗产。所有这些冬奥遗产将持久造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带来长期收益。

  北京冬奥会期间,还将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案例报告集(2022)》,集中展示筹办工作中最具代表性、创新性和传承示范效应的亮点遗产成果和生动实践。后续,北京冬奥组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冬奥遗产传承利用工作,陆续发布赛后遗产报告,评估和宣传北京冬奥会的持久影响力和长期收益。(记者 吴东 卓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面向社会发布
    北京冬奥组委昨天在官网面向全社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包括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等七个单册遗产报告。
  • “四个清单”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城市副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应用场景将集中在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大运河景区。
  • 北京经济总量跃上4万亿元新台阶
    朱燕南介绍,在2007年地区生产总值迈过万亿元大关后,北京分别于2013年、2018年和2021年突破2万亿、3万亿和4万亿元,每迈上一个万亿新台阶分别用了6年、5年和3年,进程逐步加快。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卞晶介绍,过去一年,本市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实现全面增长。
  • 北京市海淀区涉冬奥会医疗防疫力量已经全部到位
    海淀区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赛事活动筹办的重中之重,坚持“闭环管理、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动态调整”原则,全力铸造坚实的医疗防疫保障防线。海淀区还将扩大24小时核酸检测点覆盖面,保障所有涉奥人员和城市层面人民群众健康。
  • 老北京青韭试种成功 六种老口味蔬菜春节前上市
    经过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近一年的努力,绝迹近半个世纪的老北京青韭在大兴区恢复试种成功,这是继核桃纹大白菜、心里美萝卜等之后,北京最新恢复种植的老口味蔬菜。春节前,心里美萝卜、核桃纹大白菜、鞭杆红胡萝卜、苹果青番茄、青韭、六叶茄6种老口味蔬菜可供应市场。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