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涉冬奥会医疗防疫力量已经全部到位
2022-01-20 08:53: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奥筹办已经到了迈向胜利的关键时刻。昨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情况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海淀区涉奥医疗防疫力量已全部到位,赛时运行指挥系统即将全面启动。

  据介绍,2月4日至20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比赛,竞赛包括14个小项,其中短道速滑9个小项,花样滑冰5个小项,共计18场比赛;2月3日至17日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女子冰球项目比赛,10支队伍参赛,共计23场比赛。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海淀区赛时运行指挥系统即将全面启动。住宿服务方面已安排24家闭环保障酒店,其中签约饭店7家,主要保障转播商和媒体工作人员;集中驻地17家,主要保障中方工作人员,目前驻地运行保障组已全面组建。在餐饮服务方面,对食材采购、餐食加工制作、封装配送、垃圾清运等重点环节将实施全流程监控。志愿服务方面,在场馆、酒店等周边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站,招募8156名志愿者开展信息咨询、义务指路、秩序维护、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海淀区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赛事活动筹办的重中之重,坚持“闭环管理、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动态调整”原则,全力铸造坚实的医疗防疫保障防线。将冬奥保障时间划分为赛前(筹备)、赛时、赛后(隔离)、移出闭环4个阶段;区域划分为闭环封控区域、闭环外区域、周边1公里区域、其他区域4个层次;人员划分为闭环内人员、闭环外重点服务人员、其他涉奥人员、持票国内观众、城市层面人员5类人员。将根据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做好区域管控措施简图,最大程度提升防疫的效率和精准度。以闭环管理场馆、签约饭店和集中驻地、交通场站为核心,全面落实“一场一策”“一馆一策”“一店一策”,发挥海淀科技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启用全员健康管理系统、微芯智慧手环和气溶胶检测系统,以及大通量测温、数字哨点等科技项目,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和各项保障。

  目前涉奥医疗防疫力量已全部到位,包括105名人员组成的闭环内医疗防疫团队、闭环外医疗防疫团队以及22名人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建立了闭环内+闭环外+应急救援多位一体的医疗防疫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和医疗急救严密防线。通过提前部署核酸检测、全面做好公共卫生保障、统筹抓好各类涉奥医疗防疫保障、反复进行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统筹抓好归国运动员隔离式训练、开闭幕式群体表演、火炬接力等各项活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应急等重点工作。

  春节期间,海淀全区除清华园、燕园外,其余27个街镇接种点继续开放。海淀区还将扩大24小时核酸检测点覆盖面,保障所有涉奥人员和城市层面人民群众健康。(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海淀区涉冬奥会医疗防疫力量已经全部到位
    海淀区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赛事活动筹办的重中之重,坚持“闭环管理、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动态调整”原则,全力铸造坚实的医疗防疫保障防线。海淀区还将扩大24小时核酸检测点覆盖面,保障所有涉奥人员和城市层面人民群众健康。
  • 老北京青韭试种成功 六种老口味蔬菜春节前上市
    经过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近一年的努力,绝迹近半个世纪的老北京青韭在大兴区恢复试种成功,这是继核桃纹大白菜、心里美萝卜等之后,北京最新恢复种植的老口味蔬菜。春节前,心里美萝卜、核桃纹大白菜、鞭杆红胡萝卜、苹果青番茄、青韭、六叶茄6种老口味蔬菜可供应市场。
  • 北京市朝阳区70余家涉奥运酒店陆续进入闭环管理
    闭环时间长,入住的又多为年轻人,酒店因此设置了美发室、便利店、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互联网带宽从100兆提升到了300兆。酒店大堂还设置了两台智能核酸采样核验机,只要扫身份证即可显示身份信息、核酸检测状况、体温,若当天未检测,会立即提醒。
  • 北京市延庆区100个“冬奥人家”提供民宿新体验
    包括“冬奥人家”在内,冬奥会期间,延庆将提供500个精品民宿院落、近5400张床位,遍布全区15个乡镇,为四方来客带来乡村民居新体验。他与后黑龙庙村集体合作,流转村民闲置的老院子开起了精品民宿,并将其打造为冬奥元素满满的“冬奥人家”。
  • 展现榜样力量 北京台春晚公布歌舞类节目阵容
    小柯、郝云带来的《钟鼓楼》,用清脆悠扬的童声合唱,唤醒北京人的儿时记忆。由北京广播电视台百位青年主持人共同演唱的《最美中国画》,同样也满怀朝气、热情洋溢地预祝冬奥顺利举办。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