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100个“冬奥人家”提供民宿新体验
2022-01-20 08:50:4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种冬奥元素装点“冬奥人家”精品民宿。

  延庆区文旅部门围绕紧邻延庆赛区的三个乡镇——张山营镇、旧县镇、香营乡,推出100个冬奥主题的中高端乡村民宿产品——冬奥人家。包括“冬奥人家”在内,冬奥会期间,延庆将提供500个精品民宿院落、近5400张床位,遍布全区15个乡镇,为四方来客带来乡村民居新体验。

  临近春节,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的“冬奥人家”精品民宿订单不断,经营者张海超忙得不亦乐乎,“冬奥会自带流量,正是因为有了它,精品民宿才会如此火爆。”

  后黑龙庙村地处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镇,这里距离赛场直线距离只有5公里。走进“冬奥人家”精品民宿2号院,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方形的室外泳池,对面是个独栋复式。走进其中,五米的挑高、随意摆放的懒人沙发、文艺的流苏挂毯,设计为北欧风。屋内转转,随处可见冬奥元素,“冰墩墩”“雪容融”的玩偶抱枕、“冬梦”“飞跃”模样的剪纸窗花、模仿冬奥会开幕式的国旗串联景观,冰壶球桌游等,可供游客体验玩耍。

  张海超是土生土长的张山营人。2016年,原本在市区做生意的他,看到冬奥会筹备如火如荼,家乡发展驶入快车道,决定返乡创业。他与后黑龙庙村集体合作,流转村民闲置的老院子开起了精品民宿,并将其打造为冬奥元素满满的“冬奥人家”。如今,全村19处“冬奥人家”全年入住率达70%左右,一次性可接待游客300人,年均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

  除了“冬奥人家”,遍布延庆的其他民宿也各有千秋。橙色的大南瓜、自然干枯的绣球、年代感十足的老旧木门,延庆区刘斌堡乡小观头村村民赵自芝家的老院子里,舒适整洁的房屋与浓浓的田园味道混搭起来,成为吸引城里人留宿的法宝。

  一家以“先生的院子”命名的精品民宿,是有名的“世园人家”。早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之前,延庆区就围绕世园会园区周边的康庄镇、刘斌堡乡等打造了一批以园艺为主题的中高端民宿品牌——世园人家。

  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世园人家”“冬奥人家”,延庆区还根据地域特色,在南部的八达岭镇等打造了100个“长城人家”,在北部山区珍珠泉乡等打造了100个“山水人家”,形成特色鲜明、覆盖全域的四大民宿品牌。截至2021年底,“冬奥人家”“世园人家”“长城人家”“山水人家”四大品牌均已亮相,全区共计建成精品民宿院落500个,提供近5400张床位,遍布全区15个乡镇,冬奥会时游客可尽享缤纷多彩的田园生活。

  即日起至3月底,延庆将以民宿和高星级民俗户为载体,推出滑冰戏雪、小院大年、年俗体验、饕餮盛宴、休闲采摘等五大系列产品,给海内外游客一个欢乐、充实、收获满满的延庆之旅。

  “希望通过打造四大品牌民宿,能满足冬奥会期间的旅游接待需求,同时提升延庆民宿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延庆区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不允许以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等为理由延误治疗
    在1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介绍,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和就医安全,北京市卫健委采取优化流程、完善机制、细化预案、畅通通道、严防院感等措施,不允许以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具有发热等新冠肺炎典型症状、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检测结果超过时限等为理由延误治疗。
  • 百余“智能防疫员”值守北京冬奥会场馆及冬奥村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百余个“智能防疫员”将在各大场馆及冬奥村上岗,参会者无需摘掉口罩,一秒内,即可实现身份识别、智能测温、健康宝、国家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公安联网、电子登记8个查验环节,最大程度提高信息核验效率,提升通行速度。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机器人将继续保障冬奥会相关人员智能、安全、快速通行。
  • 北京通州打造“一火一案一警示”火灾现场会机制
      (专发北京频道)北京通州打造“一火一案一警示”火灾现场会机制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吴文诩)“这是店铺在用火、用气方面疏于管理”“在消防安全上,绝对不能搞‘艺高人胆大’,必须按照安全操作流程进行操作”……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漷马路兴华中街一家餐厅内,北京市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正在对数百名餐饮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火灾现场安全培训。
  •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 一家三口冬奥会“隔空相聚”
    ”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大会,428名身穿亮丽蓝色制服的志愿者庄严宣誓,为举办冬奥盛会奉献青年力量。动员大会上,该校飞行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颜讲述了她与父母的冬奥情缘。
  • 北京市朝阳区70余家涉奥运酒店陆续进入闭环管理
    闭环时间长,入住的又多为年轻人,酒店因此设置了美发室、便利店、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互联网带宽从100兆提升到了300兆。酒店大堂还设置了两台智能核酸采样核验机,只要扫身份证即可显示身份信息、核酸检测状况、体温,若当天未检测,会立即提醒。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280424